黄先生: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367 直线
陈小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105 直线
范小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050 直线
  黄小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010 直线
  刘小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280 直线
  李先生: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QQ (0752)2509210 直线
惠州颐讯微信公众号
惠州颐讯微信公众号
养老管理软件
产品介绍
主要模块

  主要板块介绍 系统特点及优势


 

 
机构管理

        养老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首先需要机构管理员进行相关的设置。设置的目的是创建不同的用户,为用户配置各部门操作人员的功能权限。由此机构其他用户便可以登录系统,将业务与系统结合起来,更好地完成自身的职责。还可以建立若干分机构,按照不同的层级管理主分机构,自定义建立机构的同时还可以选择是否复制主机构的如“护理项目、参数设置、护理级别”等菜单的信息数据。并且用户可自定义共享一个或多个分机构的会员信息,也可以在本机构对共享机构的会员进行收费。

 

基础管理

        主要用来设置楼区、房间、床位,将实际的楼区情况整合到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用户在给老人办理居住时可直接选择空闲床位。

 

收费配置

        收费配置是对长者的护理级别以及在住期间的各种消费项目和各类优惠折扣进行预先配置, 用户后期可直接选择预先设置的收费标准进行使用,在缴费时可直接关联优惠折扣;也可设置机构所需的请假退费规则,后期老人请假时可直接关联。

 

人事管理

  主要用来管理员工档案、员工合同、定义工作岗位、部门;通过科学的方法,管理员工与机构的关系;按照工作需要,对工作人员进行录用、转正、调配、奖惩等。同时还可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功能主要是对养老机构的全体员工进行一个绩效打分考核,用户可自定义考核模板,并可通过累计积分方式统计考核分数,还允许用户统计模板的引用率等信息。任何一个自定义模板均可自动从系统中获取员工信息,无需重复添加,还可以查看员工或部门的考核平均分数统计情况。

 

档案管理

        系统提供极为详细全面的老人档案管理功能,并且支持通过摄像头直接给老人拍照或者直接通过身份证读卡器刷身份证进行档案信息录入;亦可统一管理老人相册、病历、合同协议、合同附件、健康档案、家属资料查询、保险管理等重要资料,合同协议等文件可通过高拍仪直接拍照上传到系统保存附件,为养老机构及健康统计提供参考依据。

档案管理.jpg
 

 

会员管理

  会员管理模块允许机构进行会员制度管理,添加不同的会员级别,让客户享受不同级别带来的各种功能,例如转让权、继承权、优惠折扣等,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客户入会后,关联到老人档案即可轻松享受全套系统的各项管理操作。也可以在会员房产图中查看入会的会员绑定房间和床位的情况。另外允许用户针对入会的会员添加会员优惠折扣标准,并按照此规则给会员进行收费,打印票据等操作。同时可以通过缴费明细报表查询会员及其绑定老人的缴费明细情况。

会员管理 .jpg
 

 

接待管理

        主要用来管理接待和来访以及登记申请入住或转订房/入住操作,可记录及分析日常接待来访和申请情况,也可快速查询到老人信息,如有长者家属通过我司颐康家属端小程序提交探访申请,可在系统审核该申请并绑定短信通知家属;通过房态图可更直观的查看各楼区楼层老人入住率。接待的老人亦可通过入住流程图的快捷按钮,直接给老人办理订房或入住。

 

评估管理

        评估功能主要是为了让养老机构和老人家属之间达到一个平衡及为老人家属提供入住和护理康复等信息依据;用户可自定义评估模板,并可通过累计得分的方式统计评估分数,还允许用户统计模板的引用率等信息以及允许用户对不同的评估模板进行结果设置,用户可给相应的评估结果绑定对应的护理级别以及日常护理计划模板;根据设置,用户提交老人评估记录后会自动得出相应的评估结果,若该老人正常入住,则会将对应的护理计划自动带到日常护理菜单;任何一个自定义模板均可自动从档案中获取老人信息,无需重复添加。且系统自带多个评估标准,包括国际通用的InterRAI、国家颁布的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GB/T 42195-2022》等。评估功能的发布将真正实现机构老人入住前评估的信息化管理。

 

 

 

居住管理

        提供从入住前的评估到退住的居住管理,用户直接选择收费标准和空床办理居住,且入住和退住资料分开记录,亦可实现提前预定房间及收取押金等操作;除机构长住老人外,还可以给旅居的老人或者旅行团进行批量的入住办理。老人在住期间,涉及到合同到期需要续约的,或是需要护理级别变更的,均可通过专门的续约流程及调整流程来规范处理相关审批工作,还可以给老人办理离住操作,保留老人押金类费项,以便重新恢复入住。

居住管理.jpg
 

 

库存管理

        系统为养老机构提供新库存管理功能,除正常出入库操作外,增添部门权限、多仓库等功能,尽量满足众多客户需求,此库存管理功能允许机构设置权限,物品可允许分部门管理。通过入库/出库等操作,让货品的流向更加明确。还可以实现主机构与分机构之间的物品调拨。另外,还可以设置专门的捐赠用品仓库,进行出入库登记,使物品管理更规范化。

库存管理1.jpg

库存管理2.jpg
 

 

护理管理

  护理模块主要提供入住前的老人评估和入住后院内的护理、服务及ICP个案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功能。系统能全面记录跟踪每一位护理对象的情况,护理对象包含在住老人、日间照料及居家老人,与家属子系统形成关联,从护理计划的制定到护理的具体执行、护理负责人与服务对象的安排、护理人员的班次交接以及护理员需要及时跟进老人的服药计划进程都包含在系统的管理功能内。

护理管理1.jpg

护理管理2.jpg
护理管理3.jpg
 

 

收费管理

  手工处理养老机构的收费比较繁琐,而且很容易出错。系统根据养老机构的特点提供了从费用配置,费用标准设置,到收费计算和打单一体化的系统性方案。只要依本院情况配置好收费标准和参数,每月费用自动计算,自动出账、还可套打发票和收据。允许机构导入在住老人一卡通消费记录情况。另外,除了针对入住机构的老人费用管理外,还可以给未入住或者其他机构外来人的收费进行收取及管理。

 

分院报表

  系统为各管理人员提供老人信息、员工信息以及院内各业务的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内置有全国养老机构数据直报接口,可以按照直报系统导入模板要求生产数据;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政府在养老管理信息化方面的工作。

 

总院报表

  系统专为养老机构管理层提供管理驾驶舱类的分析决策功能,通过醒目的图状分析,一目了然掌握整体情况,协助管理层作出各种决策。

 

日间照料管理

  系统以老人为中心,为老人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方式,能够为养老机构提供一个关于收集管理维护需要日间照料的老人资料的方便并实用的途径;允许用户给日间照料老人进行登记、添加服务记录、结算缴费等操作。以及可以给日间照料老人制定日常服务计划并打印,方便护理人员更好的执行护理计划。

 

居家管理

        系统为养老机构提供一个更全面有效的管理方式,可以为需要办理居家上门服务的客户统一进行管理,通过新增订单派工的形式以及客户服务项目跟进工作人员的执行情况进行服务收费。也可以通过制定居家日常护理服务计划的形式,来给居家老人提供服务,费用可一并关联到收费菜单。给居家服务员派工后,系统可自动发送短信给服务员派工信息。

6cbef4b344c51f55894f5bf76f9d7765.jpg

 

志愿者管理

        介于现在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增加,系统专为养老机构的志愿者提供一个管理记录的平台,用户可以更好更到位的管理志愿者。

 

药政管理

  系统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为养老机构提供完善的药政管理功能,直接关联医疗医嘱执行,自动发药结存,用户可通过入库/出库维持机构药品供给量,也可通过机构间药品调拨维持所有子机构药品供给量。还可以更规范化管理老人的自带药品,并生成详尽的用药记录。

药政管理1.jpg

药政管理2.jpg
 

 

捐赠管理

        专为养老机构提供一个可以记录政府、企业、个体等捐赠的物品或者金额以及捐赠的发放管理。

 

医疗管理

        系统为拥有医务部或医院的养老机构提供一个用于管理医疗服务的功能,与养老方面的功能无缝集成。通过此模块,用户可以更规范化、更有效地管理医疗服务。允许用户给院内或院外的患者制定电子病历、医嘱、处方等,并执行该医嘱,允许在住老人将药费挂账跟其他费用一并缴纳,或者院内院外老人都可以直接缴纳产生的药费。

 

社区管理

        包括社区活动管理菜单,主要是用于记录院内老人、居家老人、日间照料老人、员工组织或者参加活动的信息。

社区管理.jpg
 

 

固定资产管理

  是通过对固定资产的清理、维修和借出等进行记录,高效地实现对院内资产实物生命周期和试用状态的全程跟踪,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资产的帐实相符,进而避免了固定资产的流失;还可以实现老人房间及各部门之间的固定资产调动。

 

餐饮管理

  系统根据养老机构的需要,专门为养老机构提供了全面的餐饮管理功能。允许用户通过附件管理上传菜肴图片给老人进行单独或批量的点餐并收费;如机构内部食谱有套餐优惠形式,还可实现套餐优惠点餐的功能,还可以集成到客户的一卡通充值系统里去,避免了各种系统的零碎化。

 

短信管理

        短信管理主要基于短信端口与互联网连接实现与客户指定号码进行批量发送或自定义发送短信。发布时间、数量、内容等都允许用户自由控制。此短信功能,除节假日发送自定义祝福短信外,还可将未缴费老人的欠费情况批量发送到指定的老人家属手机上,提醒家属缴费金额及缴费时间。批量发送时还可达到个性化服务,称呼/对象/金额会自动替换成对应老人的信息,使得系统管理规范更加全面。

 

 

 

投诉管理

        用户可对对投诉进行详细记录,并跟进处理,直到完毕。投诉管理是直接面向家属/员工的服务功能;且针对系统本身,功能还包括投诉举报处理流程、系统数据维护、业务统计分析及报表等。主要包括投诉记录菜单,其中投诉记录涵盖老人投诉、家属投诉、员工投诉、其他投诉等页签。

 

QQ图片20150205114937.jpg

 

 

黑名单管理

  对于有严重违纪等恶劣行为的员工、不宜收住的老人和部分老人家属可以进行拉黑处理,以避免将来被本院或其它分院接受。

 

维修管理

  维修管理主要是允许机构通过【维修单管理】菜单的草稿、待确认、待维修、待验收、作废、完成等工作流规范管理机构各种设备、排水及固定资产的维修记录;主要实现机构设备、排水、固定资产等类型修理计划的提交和事故处理,其中设备维修工作量统计报表中,允许用户查看维修人员的维修工作量。

 

QQ图片20150828161552.jpg

 

家属子系统

        属可以在家里了解老人的在院情况,减少家属的担心,只需分配权限给老人亲属登陆即可看到信息化时代的领先养老机构的领先优势。

家属子系统.jpg
 

 

颐康家属端手机APPs

        通过“颐康家属端”,养老机构可以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减轻工作负荷、降低沟通成本、提高老人及家属的满意度、提升品牌形象、增强竞争力。安卓用户可打开以下地址下载安装:http://www.i-altus.com/app-download/i-altusFamily.apk

二维码.jpg
扫二维码,下载安卓版颐康家属端

 

颐康护工端手机Apps

        “颐康护工端”主要基于pc养老软件向无线设备延伸的功能,实现与pc端数据共享且允许用户随时随地查看并更新数据操作。2016年6月,我司正式推出护工端APP第一个版本,允许用户通过护工APP直接给老人执行护理计划、查看工作任务、给老人点餐、记录体征等操作。无线终端的推出将使得养老管理真正走向移动信息时代,更高效的处理机构综合信息。安卓用户可打开以下地址下载安装:http://www.i-altus.com/app-download/i-altusMain.apk

扫二维码,下载安卓版颐康护工端

扫二维码,下载安卓版颐康护工端

 

 

 

颐康家属端小程序

        颐康家属端小程序包含在线预约探访(预约的审批功能会同步更新到服务器)、未缴费通知单查询及微信在线支付、在线投诉建议等;预约探访及投诉建议支持短信提醒。该小程序可以绑定到养老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以方便家属使用,将大大提高PC端与移动端的功能互动,减轻员工工作量,提高家属满意度。

企业微信截图_16884372524006.jpg
 

 

床垫管理

        床垫管理主要包含【设备管理】、【设备监控】、【设备警报查询】、【参数设置】和【数据采集器配置】菜单,五个菜单管理智能床垫的信息采集和推送(对接硬件为颐讯指定供应商产品),实时监控老人情况。本产品可以对被监护人员进行多级安全管理的同时,可以极大地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护理服务的安全性、智能化及人性化。

床垫管理1.jpg

 床垫管理2.jpg

床垫管理3.jpg

 

呼叫器系统对接

        可实现养老系统与呼叫器的无缝对接。在机构养老服务中,无线呼叫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高效的无线呼叫系统可以确保老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或者处于危险的时候能够发出求助呼叫,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可及时接到呼叫提醒并到达现场处置。目前仅支持【颐康养老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安装版本。

 呼叫器系统.jpg

 

报表工具

        新报表工具包含全新的报表功能和可配置管理驾驶舱,支持自定义各种单据和报表,养老机构大屏幕展示等相关功能。针对集团化管理的机构,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可查看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分机构信息统计,充分考虑了一体化、集团化运作的特征。

 报表工具1.jpg
报表工具2.jpg

报表工具3.jpg

 

客户化和定制模块

        可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功能模板的客户化和定制

 

系统特点及优势

系统特点

  1. 实用性和易用性

系统建设始终贯彻面向应用,注重实效的方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注重信息流的加工与开发;同时,采取图形化用户界面(GUI),贴近用户使用习惯,设计清晰简洁,使用方便、直观,降低了人员的培训、磨合成本。

````````````````````````````````````````````````````````````````````````````````````````````````````````````

  1. 先进性和成熟性

系统设计采用先进的概念、技术和方法,同时注意结构、设备、工具的相对成熟,使系统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

  1. 开放性和标准性

为满足系统所选用的技术和设备的协同运行能力,系统尽量采用标准化设备,并在开发上注意层次的切割与封装,允许其他应用的接入、调用以及不同厂商标准化设备的兼容,从而使系统具有开放性。

````````````````````````````````````````````````````````````````````````````````````````````````````````````

  1. 可扩展性和易维护性

颐康养老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是一个延续、分步实现的过程。我司通过对软件的层次性开发和封装处理,实现整个系统的模块化切割,使系统扩展性和二次再开发能力得到了强有力保障。无论是用户增减还是修改某些功能模块,我们都可以进行快速的定制。

````````````````````````````````````````````````````````````````````````````````````````````````````````````

  1. 可靠性和稳定性

在考虑技术先进性和开放性的同时,从系统结构、技术措施、设备性能、系统管理、厂商技术支持及维修能力等方面着手,确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达到最大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

    • 功能一体化支持连锁管理模式